故事很甜你很暖

【似季文学】官方旗下账号,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 (版权合作请发邮件至2243904270@qq.com)

我妈是慈善家,她为了给别人一个家,捐了所有财产,却让我无家可归

我妈是远近闻名的大慈善家,她把家里所有的财产都捐赠出去。

还在上高中的我苦苦哀求她给我留一点钱当生活费,她却辱骂我是应该下地狱的没良心的畜牲,“你看看那些无家可归的穷孩子,你怎么那么不要脸。”

后来我靠自己过上了好日子,她却生了病,要求我给她买房买车出钱给她治病。

我反手把她的医疗费捐出去,“你看看那些生病出不起医药费的穷人,你别太自私了。”

 

1

“这几年我专心做公益,请求大家帮忙找找我的女儿,她太久没同我联系了,我不知道她在何处。”一个妇人站在媒体面前诚恳请求,一脸慈祥。

可是很不巧,我就是她的女儿。

我的妈妈是大慈善家梅英灵,所有人都说她是菩萨心肠,无私捐了所有的家产,只为了贡献社会。

而唯独只有我最恨她。

她提供消息很快就有人找到了我,记者蜂拥而至,堵在我公司门口,“顾小姐,你几年未曾见过你母亲,难道你不想她吗?为何不用她联系。”

我面无表情往前走。

“顾小姐,您是不是对你母亲捐献财产不满,听闻你们母女断绝关系多年。”

我停下脚步,接过话筒,“她当初丢下我一走了之,现在就不该回来,我不是她的女儿,更不认为她配当我的母亲。”

我加快脚步进来公司,记者穷追不舍,“顾小姐,难道你不觉得你很自私吗?你母亲是那样无私的人。”

这是我听见记者说的最后一句话,是,我自私。人人都说我妈是无私之人,我作为她的女儿就应该向她一样。

学校捐款,别人若捐五块钱都是善,我若捐一百都是自私自利。

我妈走到了我的住所,在门口坐着等我,她沧桑了很多,长了许多白头发,我心里没有一丝波动。

“麻烦您别挡在我家门口。”我拿着钥匙插进门锁沉着脸说。

“昕昕,我是妈妈啊,妈妈回来了。”她说的一脸殷切。

我顿住手,转身问她泪流满面,“那年我跪在地上哭着喊你妈妈,求你回头看看我,给我一点活下去的希望,你那时不当你是我妈,现在为什么又要来找我。”

当年的事情我还记得清清楚楚。

我妈卖了家里的房子,连乡下奶奶剩下的房子也卖了,同她所有的积蓄都一起捐献出去。

她因此被大众认识,她的名字被所有人认识。

记者来采访她,问她为何这样做,她说,“我看不得别人受苦,我看不得那样小的孩子无家可归,看不得他们渴望的眼睛。”

而我就站在一边的角落,背着书包,手里提着布袋,那是我所有的东西,我不知道自己应该去哪。

我很迷茫,已经是秋天了,我没有厚衣服,只能穿着夏季的校服冷得瑟瑟发抖。

有个记者围上来问我,“你是不是很为你的母亲感到自豪?她帮助了多少人重建家园。”

我只问了他一句话,“可我的家在哪?”

我的母亲看不得别人受苦,见不得别人无家可归,她捐了所有的钱,于是我成了受苦的人,成了无家可归的人,她却看不见我。

我还在上高中,没有任何收入来源,我只剩妈妈一个亲人,我跪在地上苦苦哀求她给我留一点生活费,让我能有个住处,她就辱骂我是没有善心该下地狱的畜牲。

“你这个自私的人,只知道为自己想,你应该为这个世界想想,你知道有多少人连饭都吃不起吗?你连个牲畜都不如。”

之后这些年,梅英灵再也没出现过。

一开始我不知所措,连饭都吃不起,甚至只能去偷偷吃别人剩下的东西。

后来在食堂窗口大饭菜的刘阿姨好心找了个由头让我在食堂兼职换顿饭吃,她待我还好,总是给我夹上许多肉,又偷偷给我充了饭卡。

上学还能住学校的寝室,每到寒暑假我就只能租一个地下室,因为便宜,我没有多余的钱。

别人寒暑假在弯道超车,我只能没日没夜的打工,我干不了什么技术活,只能在大街上发传单,给人洗盘子,我需要钱来缴下一学期的学费。

我借了无数的债,边兼职边上学,终于考上了大学。

我一刻也不敢松懈,没日没夜的打工赚钱,一分钱也不敢多花,生怕缴不上学费。

终于在毕业后,我找到了份不错的工作,月入过万,我的日子渐渐好起来了,梅英灵又回来说她是我的妈妈了,这谁听了不笑。

“你这孩子怎么那么缺心眼,妈妈是去做好事,这些年你知道有多少人在感谢你妈吗?他们是陌生人都知道感恩我,你是我的亲生女儿怎么会还不如他们。”梅英灵念念有词。

我不想听,“找我有事吗?”

她边说边要挤进我的房子,“妈老了,不想再继续在外流浪了,以后咱母女好好过日子。”

 

2

我伸手把她推开,“你做什么梦?从前你没养过我,现在逍遥回来了想让我给你养老,梅英灵,你想都别想。”我怒斥她。

我原本还抱有一丝希望,她是良心发现还有我这个女儿,想要补偿我,结果只是想压榨我给她养老。

我关上门,梅英灵使劲踹门,“你就跟你那短命的爸一样自私冷血,我这辈子最恨的就是嫁给你爸,生下你这么一个自私的怪物。”

“你是我女儿,你就得给我养老,这是天定的事情。”

她骂累了就走,她这些话对我根本造成不了任何伤害,在我当孤儿这些年,听过更脏更过分的话。

“小乞丐,你在地上爬一圈,我们就给你买肉吃。”

“你脏死了,恶心的要死,你这种人怎么配和我们一起。”

只是第二天,一段视频被发到了网上,“慈善家梅英灵被女儿拒之门外。”

昨晚我和她在门口的拉扯全被拍了去。

铺天盖地的辱骂,“梅英灵老师竟然有那么一个女儿,老师那么善良,她女儿一点也没遗传到吗?”

“太不要脸了吧,竟然把自己妈妈扔在门外。”

“我听说是因为当时梅英灵老师把钱捐出去,她女儿不同意和她断绝关系了。”

“真要是楼上说的那样,那也太神经了,她妈的钱跟她有什么关系,真无语。”

视频没有打码,我的住址精确到门牌号全被曝光出去,一大批正义人士来到我家门口鸣不平,“梅英灵老师大义,怎么会有你这种女儿,我们要替她讨回公道。”

我刚上完班回家就被一群人堵在门口,原本就累得说不上话,还被他们扔了几颗烂菜叶,更加气愤。

我用手往铁门上一砸,“你们那么有正义感,就出钱去给她养老,不要来烦我,否则我就报警了,全都给我去警察局里说。”

他们被我唬住了,静下来,但还有几个在嘟囔,“哪有这种女儿,养她真的是倒了八辈子霉了。”

我提高音量,“你们去问问你们口中的梅英灵老师何时养过我,再来要求我有善心。”我甩上了门。

我回家打开电脑浏览了一番新闻,有人专门成立了一个救助会,不少人捐款要给梅英灵养老。

“感谢各位了,我的女儿让大家笑话了,她若是如此不孝,我就全当没她这个女儿,我有大家就够了。”

接着梅英灵呼吁大家,“我这里好几个孩子生了病,我想求求大家发发善心帮助他们。”

梅英灵成功吸引了大家,不管是凑热闹也好都捐了款。

我的第六感告诉我,这个视频被发出去根本不是巧合,或许就是梅英灵故意设计的。

可她的社会影响到底还是大,领导给我发来消息,“你这段时间就先别来上班了,你的工作我会找人替的,别让公司不好做。”

我的手拽紧成拳头,为什么,为什么明明我已经过上好日子了,她却偏要跳出来夺走我的一切。

我的社交账号全是铺天盖地的辱骂,人身攻击就罢了,还有不少造谣的,称我一个女子靠自己能买得起房肯定是做一些不好的营生。

我上门去找梅英灵,她现在住在最好的酒店,所有人都抢着对她好,毕竟她是现在最大的流量体。

“当年我捐了不少钱都没现在那么大知名度,还真的是多亏了你。”梅英灵一脸得意。

“视频是你放出去的对吧?你没钱给他们治病,所以就靠我来博流量赢得大家同情关注对吧?那我呢?”我指着自己问。

 

3

她理直气壮,“是又怎么样,你是我女儿,我拍个视频难道还要给你付肖像权吗?”

“你这些年过得那样不错,你有没有看过那些在病痛中的小孩,他们每天担心的是自己还有几日可活,你做这么一点点牺牲算的了什么?”她嗤笑一声,如同当年一样看不起我。

“你原当大善人我不管,为什么要让我付出,我原本以为我们只是无缘做母女,却没想到你那么狠,两次都要夺走我的生活。”

“怎么?这么多年骗自己,你就真当捐出去那些钱是你自己的了?梅英灵,你如果不让我好过,我也不会让你好过。”我恶狠狠的威胁她。

梅英灵突然一怔,想起来什么,瞪大了眼睛,“张欢愉,你要是敢给我说出去,我跟你没完,那钱我拿了是给自己用了吗?我不就是为了这天下的穷苦人,我有什么错,你说出去也没人会站你那边。”

她虽然说的理直气壮,可还是肉眼可见的慌张起来。

若说梅英灵没有善心,她到确实做了许多善事,从她和我爸结婚之后,一直在坚持捐款,顾不上家里有多穷,等到了后来她下岗了,就干脆离开家里到外头去做义工。

那时我刚出生,还是个吃奶的孩子就没见过自己的母亲。

我爸时常教育我,“你妈是个善良的人,你不要怨恨她,她是到外头做好事去了。”

所以我从来没怪过我妈,哪怕别人喊我是野孩子,我也会自豪的讲,“我妈是去做好事了。”

爸爸的生意渐渐好起来了,家里生活宽裕了许多,梅英灵突然回家,张口就是要五十万,“我要到更远的地方去。”

我爸依了她,唯一提出的要求只是让她能不能在家里住上几天。

那是我懂事以来第一回见她,躲在门后探出头,脆生生喊了一句,“妈。”

她瞥了我一眼,不在意,“住什么住,你给我准备好钱,我今天就要出发。”

她走了,再见到她时,我正是中考的时候,她把所有的东西都搬回家,“这回我就不走了,留在这家里。”

我太久没有母亲,说不出什么话来,可我的心都沸腾起来了,我的妈妈终于回来了。

她待我很一般,甚至可以说有些冷漠,她在外头也收养了许多孩子,我见过,她为她们穿衣,送他们上学,就像他们才是亲生母子一样。

我只以为是我同她相处的日子太少。

可是意外来得太快,我高二那年,我爸出了意外,一时间什么都变了,我赶回家时,我爸的尸首甚至已经被火花完。

我的家被卖出去,中介通知我搬走自己的东西,我傻眼了,我不明白,我看向我的母亲,她正忙着清点所有的财产准备捐赠。

“妈,你……你要把所有的东西捐出去吗?那我怎么办?”我小心翼翼的问。

“你有手有脚难道还活不了吗?那么矫情做什么。”她翻着白眼看我。

就连我的衣服也被她打包捐赠,只留下两件校服。

我才突然发现,我爸所有的财产全变成了梅英灵的,甚至奶奶在乡下的房子也变成了梅英灵的名字,什么都没给我留下。

我绝望了,我跪在地上,抱着她的腿,“求您给我留一笔生活费,让我能活下去。”

她踢开我,笑着签了赠予协议,成了最大的慈善家,人人都夸她的善意。

“我不准你说出去,这一切都是我的功劳。”梅英灵情绪激动,大呵一声。

“你去向媒体澄清,说是你的炒作,我就不会把事情闹大。”说完我就走了。

我从来都没有反对她做任何慈善,只是为什么这一切都要加之在我的生活之上。

梅英灵还是同意了,她向媒体澄清,是为了帮助那几个小孩才想出来的办法,我只不过是配合她而已。

网友没有责怪她,反而更加心甘情愿的捐款。我也不想计较那么多,毕竟她也真的帮助了那几个孩子。

我重新回到公司上班,我警告过梅英灵让她不要来骚扰我。

她重得关注,又开始大规模开展她的慈善事业。

我不再管她,只要不影响我的生活,她怎么又跟我有什么关系。

只不过我没想到,她也会“塌房”了。

她的旗号打得太大,网友关注得太多,自然什么陈年旧事都被搬出来了。

 

4

有人拍到她在海边度假,被曝光了许多生活照,全都是她惬意的生活。

我看着照片冷笑一声,原来她并不是把所有的财产都捐赠出去,还懂得给自己留一部分作生活,那为何当初不愿意留一份给我呢。

我想我是最有资格骂她的人了,但一部分网友比我还要激动。

她的生活细节被放大,不少营销号把她收捐款和她旅游的照片联系起来,暗示她私自吞了捐款。

网友开始大规模指责她做戏,“我就说怎么会有人会把自己全部家产捐出去呢。”

“欸,这个世界终究还是坏人多,我们都被耍了呗。”

“她自己过那么好日子,有没有想过在山区的孩子过的是什么日子。”

“连捐款也偷,有没有良心,我就看她不是什么好人。”

梅英灵开始还算沉着冷静,“我并没有作假,我做的慈善全是真的,大家不信可以去查。”

“我并没有说谎,我所以的财产只是留了一部分做我的生活,难不成我连自己的日子都不过来吗?”

她发了许多照片,也有不少帮助她的人站出来替她说话,“梅英灵老师说的都是真的,她帮了我们很多。”

真的没人听,假的传千里,大家都只愿意相信她可能存在私吞捐款的情况,再也不愿意参加她开创的志愿活动。

梅英灵又来找我,“你再帮我炒作一次,那些小孩医药费还没够,再交不起钱他们可是要死的。”她说的着急,我相信她倒是真心为那些小孩着想。

“那你要我怎么做?”我问她。

“你就说网上那些照片是你故意发的,你故意泼我脏水,把责任都揽到你身上去。”

“然后呢?让我被网暴?”我轻笑一声,“梅英灵,你是自己有病还是当我有病呢?”

“你被网暴一下又怎么了?你只是丢一点名声,那些孩子失去的可是生命啊。”梅英灵急了。

“你少来这些歪理,又不是因为我,他们才付出了生命,我说过了,你要是再来打扰我,别怪我不客气。”我关上了门。

梅英灵四处奔波筹钱,无果,她带着几个孩子跪在了我的家门口。

“欢言,你救救这些孩子吧,我知道你这些年有不少存款,你都拿出来吧。”她想道德绑架我。

我就当什么也没听见,她就让那几个孩子在我门前跪了一个小时,我实在于心不忍,“梅英灵,你够了,你知道这些孩子身体不好为什么还让他们跪在那么久?”

 

5

“你终于出来了?你就当个好人救救这些孩子吧,只要一百五十万就够了。梅英灵想要拉我的手。

我直接甩开,“一百五十万就够了?你让我去哪找这个钱?”

“我查过了,你这个房子卖掉正好有两百万。”我听完这句话觉得脑袋有点眩晕,她这是想让我彻底的舍己为人吗?

“我买掉自己的房子去救他们?梅英灵,你害我没有家一次,现在又想害我第二次吗?”我怒吼一声。

几个孩子被我吓哭了,抓着梅英灵,“老师,老师,我们走吧,我们不要治病的。”

她们哭的大声,梅英灵把他们抱着怀里,“不怕,不怕,老师一定给你们治好病。”

我居高临下的站着,就好像我是恶人在欺负他们一样,实在有些失语。

梅英灵义愤填膺,“你够了,这些小孩子已经那么惨了,你的心怎么那么冷,丝毫看不见别人的苦吗?”

我关上了门,我看别人的苦,谁又来看我的苦。

第二天,梅英灵故技重施,又把视频放到了网上让大家审判我,视频被剪辑过,只剩下我怒斥他们,看起来不知道的还以为我抢劫了这群可怜孩子的钱。

同样的错我怎么会犯两次,这一次我早就在楼道里安了一个监控,我导出完整的视频

等到视频发酵之后,我便把监控发了上去,“既然大家那么有善心的话,就把自己家的房子卖了去帮这些孩子吧!”

我承认我有点阴阳怪气,但我咽不下这口气。

网友都不再出声,只剩下几个人还在嘴硬,“你妈妈不就是卖掉自己的房子去做慈善吗?你是她女儿就一点也继承不到吗?”

梅英灵给我打电话咒骂我,“你要死啊,你这是要逼死那些孩子,他们没有医药费要怎么活。”

“逼死他们的不会是我,他们也不是因为我才生病的,但我知道,我要是再不说,我就要被你逼死,梅英灵,你这辈子都没尽过当母亲的责任,就不要再出现在我面前了好吗?”

我攒了一个大招,当初梅英灵捐赠的东西,我写了一个清单,我要狠狠的打她的脸。


评论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