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很甜你很暖

【似季文学】官方旗下账号,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 (版权合作请发邮件至2243904270@qq.com)

被造黄谣后我忍着恶心爬上了霸凌者的床,只为能亲手送他进地狱...

刚进入大学,还没来得及享受美好生活的我,莫名被人在学校贴吧造黄谣。

正当我揪出凶手时,却发现事情远没有那么简单。

我联合复仇者联盟暗中收集证据,把造谣者成功送进监狱吃牢饭。

......

 

1

 

在高三一年的努力拼搏里,我如愿考进了本地的985高校A大。

由于家住在本地,因此我每个周末都会回家小住。

然而当我周一踏进课堂时,一道道不怀好意的目光却不停地在我身上打量。

后座的几个男生甚至发出几声猥琐的嗤笑,交头接耳着:「就是她啊,身材倒是挺不错。」

「人家能干出那种事肯定是有一定资本的。」

「看不出来啊脸那么纯花样还不少。」

「求求大哥了,V你五块,视频资源发我一份。」

声音并不算小,当我视线扫过他们时却又都莫名其妙地闭上了嘴。

我并不能确定他们话里的人是不是我,这些让人不舒服的话也只好当作没听见,只快步走到我几个室友面前。

「琳琳,坐进去一点给我腾个座。」

闫琳琳听见我的话尴尬地抬头看了我一眼,刚要往里坐,旁边的姚柳碰碰她的胳膊,随后皮笑肉不笑地对我说:「不好意思啊淳悦,我们这儿有人了。」

另一位室友汤卉也躲避着我的目光。

我也没在意,转身往后一排的空位坐下。

可直到下课她们那一排仍然空着个位置,也不像往常热情地拉着我去吃午饭。

我这才反应过来,她们是在躲着我。

还不止这些,今天我走到哪儿都感觉背后有人对我指指点点。

他们三五人聚在一堆,看见我要么惊讶地张大嘴,要么嫌恶地冲我翻白眼。

偶尔还能听见「骚」、「脏」等字眼。

我不明白自己做错了什么,直到方易给我发来了消息。

 

2

 

方易刚进大学便对我展开猛烈的追求,每天给我送吃的、喝的,尽管我每次都拒绝并归还那些东西,他依旧不死心。

他发来的微信说:淳悦,我知道你不是那种人,视频一定是别人哄你拍下的对不对?我不在意这些,只希望你知道我一直在你身后,我也永远不会嫌弃你。

我一头雾水地看着手机屏幕,回复道:什么意思?

他那边也很快回复道:你还不知道?贴吧里现在都讨论你的事,不过既然不知道我还是建议你不要去看了,免得气坏了身体。

看见关键词,我立马登陆上学校的贴吧。

排名第一的话题里后面跟着个大大的“爆”字,标题是:大一清纯女神卖yin实录。

我点进去看,里面的帖子多达数万条,其中最显目的便是我的身份信息。

卖yin女简介:

姓名:周淳悦

年龄:18

班级:22级金融系1班。

职业:懂的都懂

发出我身份简介的匿名楼主自称是我的朋友,看不下去我的所作所为才会出来爆料。

楼主说我明面上是每个周末回家,其实是出去卖了,每到星期五便有豪车把我接走,他曾亲眼看见豪车里的是个大腹便便的中年秃顶老头。

我满头黑线,早让我爸减减肥他不听。

还说我装高冷吊着学校的追求者实际是瞧不起他们这些穷小子。

看到这儿我更加无语,世界上有很多比谈恋爱有意义的事情,在没遇到心动对象之前,我并不觉得随意接受别人的好意是一件好事。

楼下有许多人跟帖,热度最高的一条是:视频看过了,很会扭。

后面跟了个猥琐的流口水表情。

底下全是不堪入目的回复:

我有个朋友得了癌症,临死之前想看看视频。

看过了,身材真好。

求,比心.jpg

跟帖的人放出自己的微信,明码标价2块就发。

我移动手指切换小号加上这个人的微信,直接给他发了2块红包。

他领了钱很快给我传来了一段视频。

视频中的女主正跨坐在一个男人身上。

她的脸正是我的,然而却是粗制滥造的AI换脸。

 

3

 

看完视频我平淡地关掉手机。

我并不是不生气,而是我知道生气并不能解决任何问题。

大部分人都人云亦云,他们当然能看出视频是AI换脸的,只不过更愿意躲在网络背后吃瓜。

有些看热闹不嫌事大的甚至到处传播这段视频,他们不关心事情的真相是什么。

就像今天班里那几个男生,我和他们并没有交集,但他们仍然会光明正大地对我进行荡妇羞辱。

我现在要做的是抓出幕后之人,让他得到应有的惩罚。

 

4

 

我一回到寝室,刚刚还处在欢声笑语的三人立马收了声,仿佛看不见我似的继续忙碌手中的事。

我也没在意,回到自己的床位该干嘛干嘛。

大概是我太过于气定神闲,姚柳有些不爽了,她大声嚷嚷道:「有些人啊就是脸皮厚,除了这种事还有心思坐着。」

我回头看向她,直接问她:「你在说我吗?」

姚柳瞪大双眼:「除了你还有谁?」

我轻笑出声:「请问我做了什么事让你这么认为我。」

散漫的态度彻底激怒了姚柳,她踢踏着拖鞋怒气冲冲地走到我面前:「你还好意思问?平时装得一副谁都看不上的样,私底下谁不知道你就是个做鸡的!」

我将手机啪地摔在桌面上,站起身毫不畏惧地对上她的目光:「你有什么证据这样说我,你这样我可以告你诽谤。」

我的眼神太过于凛厉,姚柳有些不自在地往后退了一步:「你装什么装,贴吧里视频都传遍了。」

我再次靠近她:「你看过?」

直到把她逼得退无可退,她像是为了给自己打气,铆足声音对我吼道:「现在全校有几个人没看过你的卖淫视频。」

「这么说你承认你看过?」

「对!我就是看过怎么了?你这种不知廉耻的女人就该去死!!」

我退回到座位上,摇晃着手中的手机:「《刑法》第二百四十六条规定以暴力或者其他方法公然侮辱他人或者捏造事实诽谤他人。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

「《刑法》第三百六一四条规定传播淫秽的书刊、影片、音像、图片或者其他淫秽物品,情节严重的,处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你刚刚说的这些我已经全部录下来了,如果你再敢当着我的面狂吠,我会把这些交给警察叔叔,姚柳,我有的是时间和精力陪你打官司。」

空气瞬间安静下来,姚柳看见我认真的模样,气得面目狰狞,最终她说道:「柿子专挑软的捏,传过你视频的人那么多,你有本事把他们全告了啊。」

我坐回位置上:「不用你担心,该罚的一个都跑不了。」

见姚柳不说话了,我很快便把她抛之脑后,她这么针对我不过是因为她喜欢方易,小女生的嫉妒心罢了,只要她不过火我不会和她多计较。

 

5

 

我把贴吧的网页转给老爸,并附言道:「早让你减减肥你不听,现在被认成金主了吧。」

他收到我的消息后很快回过来电话,只听那头传来暴怒的声音:「哪个王八羔子敢造谣我宝贝闺女,我要让他在A大混不下去!」

声音大到足以让寝室的人全部听见,姚柳泡脚的桶踩滑了,水洒满了一地。

我瞥了一眼有些心虚的她,出门去接老爸的电话。

「我知道你急,但是你先别急。」

那头的声音更大了:「怎么可能不急,你们学校都是干什么吃的?校长那王八犊子就这么让他的学生被谣言,亏老子还给他捐了那么多楼。悦悦,这是你别管了,你先回家住两天。」 

我无奈地叹了口气:「我现在走了不是显得更心虚了吗?还有,凡事都得讲证据的老爸,你去逼人家校长有什么用。」

老爸安慰我:「我的傻闺女,老爸当然知道这些,你既然不想回来就安心在学校待着吧,老爸会处理好一切。」

回到寝室时我收到了一条微信,是汤卉发来的:

那天我和姚柳、闫琳琳看到了你上你爸的车。

不好意思,今天没有为你说话。

我回了她句没事,汤卉家家庭条件不太好,为了供她读书家里用光了所有积蓄,她不想惹祸上身也是正常的,我依然很感激她对我说这些。

看着这条信息我陷入了沉思,平时老爸来接我很高调,豪车也是经常换,但为了阻止他这一装逼行为,我总是让他到学校后面的僻静小巷子等我,按理说不会太引人注意,那究竟是谁在大做文章呢?

难道是姚柳?

也不太应该,姚柳虽然嘴毒了点,却不会干出这种事。

 

6

 

老爸的速度很快,学校召开了讲座,表面是为了邀请老爸讲讲创业经历,实则是为了专门澄清这件事。

讲座先是邀请了我爸到学校,为他给学校捐赠大楼的行为表示感谢。

我坦然地进入会场,无视周围人打量的目光,他们看戏的在我身上徘徊,似乎是不明白我一个道德败坏的人怎么会出现在这儿。

讲座的课题打得响亮:A市著名企业家周国强先生,以无私之心培养万千学子。

老爸挺着个大肚子上台,点点手里的话筒:「这个涅,啊,我本来今天是不打算来的,但是呢学校盛情邀请,我也不好推辞。」

「那么我们说啊,A大我还是很有感情的,因为什么呢,因为我的闺女她啊,就在你们A大上学。」

台下顿时一片哗然,周氏集团在A市出了名的待遇好,是不少A大学生心目中的理想公司。

老爸抬手制止大家的欢呼,接着说道:「但是最近发生了一件让我很痛心的事情啊,A大校风优良,教学严谨,就是在这么一个环境里,我的闺女居然被人恶意造谣中伤,我好不容易得空了周五可以接她回家,居然被人说成大腹便便的秃顶中年男人包养大学生。」

「鲁校长啊,我对此事很痛心,我认为一所顶尖学府不应该会流传出不切实际的造谣。」

台下的鲁校长赔着笑。

老爸摸了摸自己的肚子:「我的女儿周淳悦因为这件事遭受了很多不明的冤屈,我也相信贵校会给出一个说法。」

我的名字一出,会场里的喧闹声更大,大家都不可思议地转头看向我所在的方位。

讲座结束后,学校里很快有了处罚,传播视频的学生出现在校公告,细致到他们的班级、姓名。

老爸也报了警,但始终查不出原发帖人的踪迹,原帖是在一家黑网吧发出的,没有监控,始作俑者也很谨慎,将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来老板网吧打扮得奇形怪状的中二少年不少,因此老板没对谁有特别的印象。

始作俑者却并不满足,依然换不同的黑网吧不停地在贴吧匿名发帖。

什么资本的力量啦。

什么谁知道她家的钱是不是正规渠道赚的啦。

这次却没有人再附和他,而是纷纷留言道:

律师函警告,你这是在污蔑我以后要上班的公司。

哪里来的酸鸡,就是嫉妒人家有钱吧。

我早就看出视频是AI换脸了,你们就说打不打脸吧。

……

多是一些事后诸葛。

 

7

 

风波看似停息了,但不把始作俑者抓出来我还是不太甘心。

方易也重新粘上了我,不停地追求我。

老实说我对他的观感并不好。

于是我决定找到他说清楚。

方易当天很高兴地赴约。

我直截了当地问道:「方易,我记得你是计算机系的吧。」

他点点头。

「那我这种外行人都能看得出视频是AI换脸的,你怎么就看不出来呢?还笃定地说什么是别人哄我拍下的,你有什么证据说这话?」

方易尴尬一笑:「淳悦,你误会我了,即便我是学计算机的,专业不同我也很难分辨视频是不是伪造的。」

我冷冷地看着他:「随便你怎么说吧,但是方易,我很早就和你说过我不喜欢你,你的行为已经对我造成困扰了,希望你就此停止。」

他的目光顿时变得狠毒起来,不过我并没有在意,直接转身离去。

他打的什么算盘我清楚得很,无非是想在我孤立无援的时候给我一点温暖,勾勾手指便能拿下我了。

不过他大概是想多了,在事实还没认定之前就对我说不会嫌弃我什么的,这不纯纯的pua吗?这一套对我可不管用。

 

8

 

姚柳最近心情很好,因为她和方易在一起了。

两人每天进进出出,在宿舍楼下搂搂抱抱,缠绵不休。

汤卉有些担心地对我说:「我觉得方易不是什么好人。」

我表示认同,可热恋中的姚柳哪听得这些,只要有人和她说方易的一个字不好,她便立马翻脸。

我叹了口气,同汤卉说:「算了,她自己的选择。」

但没过多久,姚柳变得越来越憔悴,经常请假外出,深夜甚至还会被噩梦吓得惊叫出声。

无论我们怎么询问,她也不说。

这天我生理期不太舒服请假在寝室休息,多日不见的姚柳推门而入,她大概不知道寝室有人,痛哭着冲电话那头喊道:「视频只有你拍了,不是你还有谁?」

那头挂断了电话,只剩下姚柳无助地抱头哭泣。

我强忍着身体的不适,下了床给她递纸巾。

这么大的动静也没惊动姚柳,我拍了拍她她才猛地打了个颤,泪流满面地抬头看向我。

「你……你怎么在。」

「我身体不太舒服。」我回答道。

姚柳接过我的纸巾,眼泪流得更凶了。

我只能轻拍她的肩膀以示安慰:「发生什么了?可以和我说说吗?看看我能不能帮上忙。」

哭得喘不上气的姚柳缓了一会儿才对我说:「谢谢你,我以前那么对你你还……」

我摇摇头:「学校发的视频转发名单里没有你,证明你还有点良心。」

她被我直白的话语一噎,又伤心道:「没用的,谁都帮不了我。」

见她有开口的欲望,我搬了张椅子坐到她旁边:「你不说怎么知道不行。」

在姚柳的抽抽嗒嗒中我才了解到事情的真相。

原来她和方易在一起后,被方易哄骗着拍下了小视频。

可不知道这个视频怎么流传到不法视频网站上去了,现在被不少人看过,甚至每天都有人打爆她的电话,问她多少钱约一次,即使她换了号码也于事无补。

「他、他说过不会乱传的……」姚柳悲痛道。

我深吸一口气:「他说什么就是什么?他要是让你把你卖了你是不是还得替他数钱。」

姚柳呜咽地抓着我的手:「怎么办啊淳悦,怎么办,我家里人知道一定会打死我的。」

「能怎么办,当然是报警啊。」

「不行,报警不是有更多人知道了吗?」

我反握住她的手:「姚柳,这不是你的错,为什么要去证明一件你没做错的事?方易不就是利用你的羞耻感笃定你不敢拿他怎么样吗?」

「做错事的人是方易,食色性也,人之常情,你不需要去辩驳你没做错的事,你现在要做的是拿出证据让方易自食恶果。」

姚柳的态度有所松动,我留给她时间让她自己思考。

 

9

 

当闫琳琳和汤卉回到寝室时,姚柳的哭泣还没停下来。

闫琳琳放下手中的课本问道:「是因为方易吗?」

姚柳泪眼蒙眬地点点头。

犹豫了片刻,闫琳琳才说道:「其实方易也追求过我。」

我和姚柳立马惊讶地看向她。

她继续说道:「并且据我所知,学校里大半女生他都追求过,只不过不像淳悦那么大张旗鼓,所以很多人不清楚,我也是听社团的学姐提起才知道的。」

好家伙,方易才是时间管理大师吧,这么多人他也忙得过来。

姚柳又哭哭啼啼地将视频的事对二人说了一遍,我和闫琳琳都支持报警。

一直没有出声汤卉却不赞同。

「报警也不见得能妥善处理。」

我皱了皱眉头:「只要我们有证据证明视频在他手里,警察自然会去查泄漏的人是不是他。」

「警察只会和稀泥,学校也只会和稀泥,到头来受伤的只有我们。」汤卉的声音很大,语气激烈地反驳道。

我从没见过汤卉这副模样,她一直都是安静、胆小的。

紧接着汤卉的眼泪掉了下来:「对不起淳悦,你上你爸爸豪车的事情是我告诉方易的,因为他说,我不把你的踪迹告诉他,他会把我高中的事都抖出来。」

我难以置信地看着汤卉,她无助地蹲下身子抱住自己:「我高中和方易是一个班的,我一直很恨自己为什么那么内向,以至于成为他们嘴里的妓女,骚货……」

「他们会把我的照片,p上各种淫乱不堪的话发到网上。我明明什么都没做,我去告老师,老师会说高三了不要生事,我爸妈带我报警,警察会说没有证据,淳悦,」

她抬眼看向我,眼里满是不甘:「不是所有人都像你一样有个有钱的爸爸可以为你摆平一切,我们这种穷苦人家,没点关系的人家,别人造谣的两句话跑断腿也解释不清。」

我看着无助的汤卉,心里很不是滋味,她说得对,我的事情之所以能顺利解决,完全是靠老爸。

可是我没有想过,如果是那些没有依靠的女孩子,别人一句「啊她啊,她很随便的」就能毁掉她们的一辈子。

事后,她们的身心都受到极大的折磨,造谣者只会说「这有什么」、「多大事儿啊」、「自己内心脆弱还怪别人了」、「玩笑都开不起吗」……

轻飘飘的几句话就想磨平自己带给别人的伤害。

我抱住汤卉,温柔地对她说:「没关系的汤卉,你没有错,我们会有办法的,方易那种人渣一定会得到应有的报应。」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