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很甜你很暖

【似季文学】官方旗下账号,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 (版权合作请发邮件至2243904270@qq.com)

“帅哥,加个微信。”对方淡漠的看了我一眼:“你加了我三次了。”

1

 

  学校小咖啡厅,我拿出手机:“师哥,加个微信呗?”

 

  顾珹似笑非笑的看着我:“你昨天不是要过我的微信了吗?”

 

  我眨了眨眼睛,一脸诚恳,不折不挠的举着手机,维持着扫码的姿势。

 

“怎么可能,师哥我们难道不是第一次见面吗?”

 

  顾珹懒得废话,直接拿出手机,打开了聊天界面。

 

  看着上面熟悉的沙雕头像,我陷入无尽的沉默,缓缓收回了手。

 

“这......”我战术性的想要后退。

 

  然鹅,顾珹并没有要放过我的意思。

 

“你昨天在篮球场,图书馆和一食堂,一共找我要了三次微信。”

 

  淦!

 

  死刑犯还有个上诉的机会呢,他就这么无情的让我当场社死了。

 

  我嘴角微微颤抖,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室友在下面偷偷拧我的大腿根,用眼神无声的质问我: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我努力的瞪回去:我怎么知道?!

 

  室友更努力的掐我:你不知道谁知道?!!

 

  我:......

 

  总之,我麻了。

 

  人麻。

 

  大腿根也麻。

 

......

 

  大二开始,室友们各个都走了桃花运,最后只剩下了一个孤苦无依的我。

 

  一个人上课,一个人吃饭,一个人泡图书馆。

 

  终于,在第N次没人给我占座,我被迫坐在第一排,一节课被头发没剩几根的老教授提问了十二次之后。

 

  我做出了一个神圣而伟大的决定——老子要脱单!

 

  咱从来都不是拖泥带水的人,为了提高效率,我采取了最简单朴素也最高效的方法。

 

  广撒网。

 

  我穿梭在校园的各个角落,历时一个星期,用我那近视600度充满智慧的双眼,整理出了一些帅哥高频率出现的地点,并绘制成册,设计出最优路线,省时省力。

 

  完成那天,我踌躇满志,仿佛回到了刚入队的那一天。

 

  要顾珹微信的那天,是我第一次出击。

 

  原本我以为,自己效率奇高,一出手就俘获了三个帅哥,甚至有些沾沾自喜。

 

  可是,事实却给了我一个响亮的耳光。

 

  我特喵加的,居然是同一个人!

 

  被打上女海王的标签,我被钉在了耻辱柱上,这场室友精心安排的‘相亲’自然不欢而散。

 

  回去的路上,我不知道被她打了多少次狗头。

 

“你怎么回事?”

 

“我不是想广撒网嘛?!”我理不直气也壮。

 

  室友崩溃:“你这叫广撒网?广撒网只薅一只羊?”

 

“这也不赖我啊,我昨天特意带了隐形出门,谁知半路掉了!”

 

  室友:“就算是这样,人家帅的这么有攻击性,你还能忘了?”

 

  我:“帅有什么用,我看不清啊!”

 

  室友:“......你这辈子都别想脱单了。”

 

“!!!”我目眦欲裂,好狠毒的女人!

 

  相亲失败的我,决定化悲愤为食欲。

 

  下课之后,我约了闺蜜,打算去校门口的火锅店大吃一斤。

 

  这家店是新开的,优惠力度很大,据说味道也不错,我早就想试试了。

 

  托老教授滔滔不绝的福,我们来的时候,店里已经人满为患。

 

  我们转了两圈,也没找到位置。

 

  闺蜜说不然去吃别的,但我不想,因为透明厨房里的大刀腰片在热情的向我挥手。

 

  我俩正纠结,一桌人忽然起来走了,我一个健步冲过去,将另一伙人挡在了外面。

 

“快来啊!”我兴奋的坐在位置上,不住的冲闺蜜招手。

 

  闺蜜无奈,顶着一脸“有友如此,不如去死”的表情,坐了过来。

 

  那一伙人被截胡了,明显有些不高兴。

 

  老板看出来了,连忙打圆场,正巧隔壁桌吃完了,他们就被老板安排在了隔壁桌。

 

  我根本不在意他们高不高兴,拿着菜单,奋笔疾书。

 

  腰片,毛肚,鸭肠......

 

  闺蜜无奈的看着我:“差不多行了啊,吃的完吗?”

 

“小意思。”说话间我又选了几样小菜。

 

  闺蜜叹气:“怎么突然要请我吃饭?”

 

“不是你请我吗?”我一脸认真。

 

  闺蜜二话不说,起身要走,被我死死拉住:“这顿你得请我,我有正当理由。”

 

“我信你个鬼!”

 

“真的,我失恋了!”

 

  闺蜜停住了要走的脚步,眼睛瞬间亮了。

 

  她语气带着令人毛骨悚然的热切:“展开说说!”

 

  行吧,这闺蜜,绝对是亲的!

 

  菜上来的很快,我一边吃,一边绘声绘色的给闺蜜讲述之前遭遇的尴尬。

 

  最后,我有点喝高了,重重一拍桌子,总结陈词。

 

“顾珹有什么了不起的,我就不信找不到一个比他更帅的!”

 

  闺蜜已经无语了,但是她深知不能跟酒鬼一般见识,连连点头。

 

“说的对,你可以,你是最胖的,不如你现在就看看,隔壁桌的帅哥长的还不错。”

 

  收到她如此诚恳的鼓励,我觉得我又行了。

 

  环顾四周,我发现隔壁桌的小哥哥果然长得不错,很合我的胃口。

 

  我深吸一口气,站了起来,不顾闺蜜的阻拦,拿着手机就跑了过去。

 

“帅哥,我能加一下你的微信吗?”

 

  酒壮怂人胆,古人诚不欺我。

 

  帅哥缓缓抬起头,动作慢的仿佛电影里的慢镜头。

 

“方晓晓,你是故意的?”

 

  不知道为什么,我似乎听见了他后槽牙的咬合声。

 

“你认识我?”我这么出名的吗?

 

  嘿嘿,真是没想到啊!

 

  帅哥旁边的男生一下子喷了,对上帅哥的杀人般的目光后,又强行憋了回去。

 

“我说学妹,你刚才吐槽了我们顾珹那么半天,怎么还来要微信?”

 

  哈?

 

  这是顾珹?

 

  我的隐形眼镜有自己的想法,关键时刻总是不在。

 

  为了证明他的说法,我凑了过去,几乎把脸都贴在了顾珹的脸上。

 

  不看不知道,一看才发现这家伙是真的帅。

 

  长的鼻子是鼻子,眼睛是眼睛的,就是脸臭了点。

 

  酒精麻痹了我的大脑,整整看了半分钟,我终于反应过来。

 

  卧槽,这货还真是顾珹!

 

  我心中一惊,浑浑噩噩的脑子陡然清醒。

 

  没有费力去想如何打圆场,因为我知道根本圆不回来了。

 

  我干笑两声,在众人的哄笑声中,落荒而逃。

 

 2

 

  第二天一早,我是被室友吵醒的。

 

“晓晓,晓晓,你快起来!”

 

“唔,第一节大课我不去了,老师要是点名,帮我答一声。”

 

  昨天喝了酒,还受了惊,我半宿没睡着,现在是无论如何都爬不起来的状态。

 

“不是这事!”

 

  见我不起来,室友乐乐直接顺着梯子爬了上来,把她那沉重的游戏本哐当一下砸在我原本就很平坦的胸口上,“你看论坛!”

 

  我睁开一只眼睛,敷衍的看了一眼:“哦哦哦,好好好......等会!”

 

  下一秒,我顶着鸡窝头坐了起来。

 

  那一眼,我没能看清帖子的内容,但是却从最上面的照片看到了熟悉的背影。

 

  是我。

 

  准确的说,是我在火锅店和顾珹玩贴贴。

 

  啊呸,是我在火锅店和顾珹深情对视。

 

  也不对,就是我和顾珹被偷拍了!

 

  我一把抢过电脑,快速浏览了一遍帖子。

 

  【这个女人脸皮好厚啊,勾引我男神!】

 

  【呜呜呜,男神的脸色好难看,估计碰到女变态了!】

 

  【昨天我就在现场,我听说她是个女海王,成天到处要男生的微信,我们男神已经被她骚扰好几回了!】

 

  【女海王+1。】

 

  【卧槽,这人是谁啊,这么不要脸!】

 

......

 

  我眼角抽搐,直接看向最下面的数字,惊的眼珠子差点飞出来。

 

  这些人都不睡觉的吗,现在才早上七点,就已经盖了九百楼!

 

  相信要不了多久,全校人都会知道,一个新的女海王,冉冉升起了。

 

  而鄙人在下我,就是这个女海王。

 

“......”

 

  我看了一眼论坛上面的‘谣言止于智者’的横幅,感觉自己有些心律不齐。

 

  我拿出手机:“我联系管理员,让他帮忙删帖。”

 

“你这又不是什么紧急事件,今天是周六,人家估计现在还没起来呢!”乐乐说道。

 

  我想了想:“那我联系顾珹,让他出面解释。”

 

“等等!”乐乐又拦住了我,一脸严肃。

 

  我被她搞得也紧张了起来:“怎么了?”

 

“所以,你昨天到底有没有强吻顾大校草?”

 

  我看着她满怀期待的脸,觉得自己的拳头瞬间硬了。

 

“李乐乐,你找死!”

 

  打发了李乐乐这个八卦精,我重新拿起手机,点开顾珹的聊天界面。

 

  输入:你能不能帮我解释一下论坛的事?

 

  删除。

 

  昨天的事对不起,但是能不能辛苦学长帮我解释一下论坛的事?

 

  删除

 

......

 

  我就这么打了删,删了打,花了十分钟,终于写出了让自己满意的小作文,发了过去。

 

  结果,我被拉黑了。

 

  看着屏幕上红色的感叹号,我半天都没缓过神来。

 

  良久以后,一声惊天动地的卧槽传遍了整个女寝。

 

  很好,顾珹,咱们走着瞧

 

  我翻身下床,拿出了自己的电脑,一脸激愤。

 

  反应过来我要做什么,乐乐飞扑过来,按住我的电脑:“晓晓,三思!”

 

  我推开她:“我意已决!”

 

  于是乎,在室友担心的目光中,我用管理账号登录了学校的论坛。

 

  其实一开始,我是想删帖了事的。

 

  可看着下面不断跳动的楼层,我知道那已经于事无补了。

 

  有的帖子死了,但是它还活着,但有的帖子活着,它却已经死了。

 

  我决定让这个帖子名存实亡。

 

  不久之后,一个楼层渐渐被顶了上来。

 

  【我是顾珹,方晓晓是我的女朋友,请大家友善发言。】

 

  下面评论由咒骂,变成不可置信,最后化成一片哀嚎的海洋。

 

  我微微一笑,合上电脑,深藏功与名。

 

  没错,是我干的,我顺手黑了顾珹的账号。

 

  我们学校的论坛是用学号注册的,在校园网有专门的接口,平时经常有老师在上面活跃。

 

  论坛可以匿名发言,但是如果实名的话,会显示论坛专属的id,这一点无法造假。

 

  鄙人有幸,帮老师管理过一阵子论坛,所以,嘿嘿嘿。

 

  拜我所赐,这个帖子的发帖人,显示的正是顾珹本人的id。

 

  顾珹,谁让你拉黑我的,你不仁就别怪我不义了!

 

  由于发帖的内容过于火爆,这下子,论坛炸了。

 

  我的微信也炸了。

 

  我翘着二郎腿,躺在床上,一一回复。

 

  是啊,没错,是我,呵呵,好的,没问题,是我......

 

  全部回复完之后,我才注意到最上面那条评论。

 

  王老师:【论坛的事,是你弄的吗?】

 

  我:【是啊,没错,是我。】

 

“......”

 

  我必须要努力的克制自己,才能不去抽自己的嘴巴。

 

  很荣幸,我在周六的一大早,就被叫到了老师的办公室。

 

  王老师看着我,嘴角抽搐。

 

  我低着头:“老师,我错了,我就是没忍住......”

 

  话还没说完,我就感受到了一阵冷风飕飕吹过。

 

  一回头,果然发现本次事件的另一个主角,也可以称为受害者,也来了。

 

  我认真的退了半步,生怕顾珹打我。

 

  管理中心的老师对我进行了深刻的教育批评,说我不应该盗用其他同学的账户,给别人带来麻烦,并对我们造成的恶劣影响和占用的公共资源表示谴责。

 

  虽然老师骂的严厉,但我知道她对我绝对是手下留情了,不然的话,一个处分是少不了的,所以乖乖的低头挨骂。

 

  不过,顾珹这货,怎么也这么安静?

 

  我用余光瞥了一眼和我一起挨骂的顾珹,正巧他也看我,我吓了一跳,连忙收回目光,心脏竟然跳动的有些剧烈。

 

  一瞬间,我竟然有了早恋被抓住的既视感。

 

  只可惜,我想早恋,已经晚了。

 

  由于之前我经常义务帮忙,再加上我认错的态度十分诚恳,老师也没真的怎么样我,骂了几句就让我们离开了。

 

  临走,老师语重心长的看着我们:“年轻人谈恋爱没什么,不要那么高调。”

 

  我点头如捣蒜:“是是是,啊不是不是不是......”

 

 3

 

  虽然没有抬头,但我知道顾珹已经不爽到了极点。

 

  我在心里迅速比对了一下我俩的身高和体重,觉得他一拳下来我可能会被打死,连忙狗腿的又跑了回去。

 

“老师,您周末过来辛苦了,孩子还小,您先回去吧,剩下的善后工作我来就可以了。”

 

  王老师乜了我一眼:“算你这臭丫头有良心。”

 

  说着,她又看了顾珹一眼,“你就在这陪晓晓吧!”

 

“啊别别别!”我连忙做出一个‘达咩’的手势,“老师,我是个有原则的人,公私不能混为一谈!”

 

  王老师用‘你可拉倒吧’的眼神看了我一眼,“行吧,那顾珹你跟我走,正好帮我把快递拿到车上。”

 

“好。”顾珹看都没看我一眼,跟着王老师走了。

 

  他一走,我觉得压抑了许久的呼吸终于又畅通了。

 

  因为担心挨揍,我磨磨蹭蹭,把原本一个小时就能搞定的事情,愣是拖了一个上午。

 

  托那个发帖人的福,我早饭就没吃,早就饿的前胸贴后背了。

 

  想着已经过了这么久,顾珹怎么也走了,我终于鼓起勇气,离开了机房。

 

  事实是,我低估了顾珹的耐性。

 

  一出门,我就看到这货站在门口,冷冷的看着我。

 

  我摸了摸鼻子,好吧,该来的早晚都是要来的,真的猛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

 

  只是我怎么也没想到,他会给我来上这么一句:“怎么出来的这么晚,我的女朋友?”

 

  我一阵心虚,故意夸张的回头看了一眼:“你女朋友,在哪里?”

 

  反正帖子已经被我删了,顾珹他死无对证。

 

  想到这里,我的腰板不由得挺直了几分。

 

  可是,顾珹狗啊!

 

  他拿出手机,打开相册。

 

  然后,我就看到了那张截图。

 

  一阵沉默之后,我开启了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模式:“谁叫你拉黑我,你不拉黑我,我会这么做吗?”

 

  吵架的时候,甭管有理没理,气势一定要足,不然还没开始就已经输了。

 

“你还挺有理?”顾珹被我气笑了。

 

  不得不说,这货笑起来是真的好看。

 

  我连忙收回目光,生怕自己被男色所蛊惑。

 

“就还有一点?”我弱弱的说道。

 

  顾珹显然没想到我的脸皮居然这么厚,深深的看了我一眼,扭头就走。

 

  我很郁闷,这人怎么连背影都这么帅。

 

  只可惜,染指不了了,啧啧啧。

 

  不过,门口为什么放着一份外卖,还写着方晓晓的名字?

 

......

 

  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寝室,睡了一觉之后,我满血复活。

 

  天涯何处无芳草,我活动了一下筋骨,打算出去寻找新的小哥哥。

 

  上次只要到了顾珹一个人的微信,我给自己定一个小目标,这次就要五个吧!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一直到晚上,我居然连一个微信都没有要到。

 

  不知怎么,我脑中忽然想起了华妃凉凉的那句‘你尝过从天亮等到天黑的滋味吗?’。

 

  嗯,娘娘,我尝了,感同身受了。

 

  第二天,我锲而不舍的再次踏上征程,却又一次铩羽而归。

 

  第三天......

 

  最后,李乐乐看不下去了,她用夹核桃的钳子敲了敲我空荡荡的脑壳。

 

“方晓晓,你是不是傻,你自己在论坛上说你是顾珹的女朋友,现在谁还会给你微信?”

 

  我如梦初醒,所以,我这是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jio?

 

  法克鱿啊!

 

  见我还处于宕机状态,她又补充了一句:“有人跟顾珹确认过了,问你是不是他女朋友,他没否认。”

 

“???”我咬牙切齿,原来问题居然出在这里!

 

  想到那天顾珹离开的时候,那别有深意的一眼,我终于明白了什么叫最毒男人心!

 

  顾珹,老娘跟你没完!

 

  见我郁闷,李乐乐说要带我去看篮球赛,美其名曰放松心情。

 

  呵呵,别以为我不知道她醉翁之意不在酒,她就是想去给男盆友加油又不想自己待着。

 

“你去看男朋友,我去干嘛?”我摆了摆手,篮球场也是我的伤心地之一。

 

  最后,我还是被拉去了。

 

  没办法,李乐乐用火锅诱惑我,还是两顿!

 

  世界上没有什么是一顿火锅解决不了的,如果有,就两顿。

 

  好吧,我被她彻底拿捏了。

 

  原本看一场篮球也没什么,我挺爱看的,可好死不死的,一进篮球场,我就看到了正在热身的顾珹。

 

  他正笑着跟别人说什么,一看到我,脸色瞬间沉了下来。

 

  经过这么一路的沉淀,我已经冷静了下来。

 

  想到早上的事确实是我不对,但他也阴了我一次,冤冤相报何时了,本来也没有什么深仇大恨,根本没有必要闹成这样。

 

  再说了,这两天接触的这么频繁,我们也算得上是老熟人了,不如相视一笑泯恩仇。

 

  于是乎,我大方的冲他摆了摆手:“好巧啊!”

 

  可我没想到的是,我这都释放善意了,这家伙却丝毫不买账。

 

  顾珹冷冷的看了一眼,转过头去和别人说话了,将我无视了个彻底。

 

  我尴尬的挥了挥手,很想转身就走。

 

  李乐乐看出了我的小心思,一把拉住了我:“晓晓,挺住,你现在走了,岂不是说明你怕了他?

 

“谁怕他!”我挺了挺没什么存在感的胸,“谁说我要回去了?!”

 

  李乐乐说的有道理,更何况,我都走了大老远来了,因为这事吃不上火锅,那不是亏大发了?

 

  硬着头皮找了个角落坐下来,我假装听不见四周的窃窃私语。

 

“晓晓,怎么坐这儿,我们去第一排!”

 

  我还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就被李乐乐这个大花痴拉到了第一排坐好。

 

  很好,这回更引人注目了,看顾珹看的更清楚了,也更帅了。

 

  打住!

 

  这是什么可怕的想法,他帅不帅和我有什么关系?

 

  我摇了摇头,将这个可怕的念头赶出去。

 

  一声哨响,比赛开始。

 

  我也从一开始的漫不经心,变成了和李乐乐握着拳头大声尖叫的真香怪。

 

  不得不说,顾珹这货确实不是空有一副皮囊的花架子。

 

  他球打的是真的好,尤其是投篮的时候,干净利落,让人挑不出一丝瑕疵。

 

  半场下来,场馆内的气氛已经彻底被点燃,四处弥漫着荷尔蒙的气息。

 

  李乐乐早就把我抛到了脑后,拿着提前准备好的水,找她的情哥哥去了。

 

  我像傻子一样坐在原地,发现一个萌妹正拿着一瓶水,走向了顾珹。

 

  我发誓,我不是故意偷看他的,就是偶然看到!

 

  顾珹揉了揉她的脑袋,温柔的对她笑了笑。

 

  我的眼睛瞬间亮了,嘿嘿,机会这不就来了吗?

 

 4

 

    让你丫的刚才给我摆脸色,看我怎么收拾你!

 

  我冲了过去,在顾珹伸手接水的一瞬间,横在了他们两个中间。

 

“不好意思,我的男朋友只喝我的水。”

 

  说完,我就把我喝了一半的抹茶拿铁塞进了顾珹的嘴里。

 

  那女生愣了一下,目光在我和顾珹之间来回徘徊。

 

  我丢给顾珹一个得意的眼神,小样的,让你害我当众出丑,看我怎么收拾你!

 

  再说了,明明有女朋友,还去‘相亲’,还默认我是他的女朋友。

 

  呸,渣男!

 

  顾珹的目光十分复杂,有疑惑,有尴尬,有惊吓,但是并没有我预期中的恼羞成怒。

 

  甚至,我觉得他的眼睛竟然带着淡淡的笑意。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送奶茶即可解锁本故事“隐藏”结局)~


评论(310)

热度(3973)

  1. 共19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