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很甜你很暖

【似季文学】官方旗下账号,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 (版权合作请发邮件至2243904270@qq.com)

“我才是孩子他爸”住家小保姆怀孕了,老公和公公争着喜当爹...

小保姆怀孕了,公公说要把小保姆的孩子过继给我。

原因是,孩子是公公的。

婆婆一改往日的强势,答应了,还阴阳怪气指责我,既然我不能生,总不能让王家断后。

我直接把包里的产检单丢在公公婆婆脸上:“既然王家有后,那这个孩子也没必要了。”

老公得知消息后,强力要求小保姆打掉孩子,辞退了小保姆。

某一天,我产检,看见了小保姆,还有……。

……

 

1

客厅里,小保姆李月低着头不敢看我。

婆婆率先开口:“蒋瑶,这几个月,你就辞职,对外宣布你怀孕了,等小月的孩子生下来,就当是你的孩子。”

我才回家,屁股都还没有坐热,就听见婆婆这毁三观的话。

嗯,还有更毁三观的。

李月肚子里的孩子是公公的。

一向强势的婆婆居然没有大闹,还要把孩子给我做亲儿子。

我气得心口疼,是他们有病,还是我疯了,还想让我辞职,他们脸怎么这么大。

我皮笑肉不笑的望着婆婆和公公:“爸妈,我辞职了,以王杰那点工资,我们全家都得喝西北风,到时候,孩子还没生下来,就胎死腹中了。”

我是做奢侈品销售的,有固定客源,工资是老公王杰一个程序员的两倍。

我和老公王杰是大学同学,毕业后确定关系,一年后,我们结婚了,婚后王杰对我很好,就算婆婆催着我要孩子,他都说是他不想要,跟我没关系。

所以,就算有作妖的婆婆,我也愿意为家庭付出。

婆婆一听这话,气得站起身来,怒指着我:“蒋瑶,你还诅咒我的孙子。”

孙子?

这话引得我眉头蹙起,心里却有了怀疑,还跟老公王杰有关系?

想到这,王杰知道公公婆婆的想法吗?

一直安静的公公还是第一次阻止吵闹的婆婆,他眼角的皱纹颇深,脸上露出烦燥,嗓门盖过婆婆:“李芳别闹了,这是我们的错,不关瑶瑶的事,让瑶瑶做决定。”

婆婆瞪了眼公公,像焉了气一般,坐在沙发上。

公公看似像是向着我的话,但我还是能感觉出来,公公是想让我答应,我余光间看着坐在一边的李月,不似才来我家时那样瘦弱,脸蛋和身上都养得圆润一点,皮肤白了点,倒挺好看的。

平日里看老实安静的李月,居然还和公公搞上了。

公公今年54了,她也不嫌隔应,更让我震惊的,公公还能生。

李月算得上是婆婆娘家的远方亲戚,家里重男轻女,两年前,婆婆回娘家,又听说我们找保姆,所以把人带回来了,本来我还在考虑,第二天回家,李月把家里收拾的很干净,饭菜也做好了,味道还不错,我就同意了。

请保姆的原因是,婆婆从不打扫卫生,每天我下班回来还要打扫,久而久之,婆媳矛盾更多了,老公就提出找保姆。

我冷哼声:“我不答应,我没有替别人养孩子的习惯。”

婆婆又被点燃了:“什么别人的孩子,这是我们王家的种。”

我白了眼婆婆,远房侄女怀了她老公的孩子,她还挺高兴自豪的,这不是有病就是其中有猫腻。

不知道是不是女人的第六感,总觉得不对劲。

一直安静不说话的李月怯怯的看了我一眼:“瑶姐,你放心,孩子生下来,我就走,不会在出现在你面前,以后,你就是孩子的亲妈。”

说着眼泪就掉了下来,还朝我跪下,哭求着:“瑶姐,你行行好,毕竟他是一条生命,况且,你也不想生孩子,这不正好吗?”

听听,李月这说法,我还得感谢她替我着想了。

我笑出声来,盯着李月看着:“李月,我是不想生,而不是不能生,这孩子,我不会认的,我嫌膈应。”

以后,我抱着这孩子是叫儿子,还是弟弟,亏他们想得出。

而且……。

我低眉,眼中柔意,顺手从包里拿出一张检查单:“爸妈,我怀孕了。”

“什么?你怀孕了?”

婆婆眼上好像并没有太多惊喜,反而是震惊。

而公公脸上倒带着喜意:“好,真好。”

婆婆眼眸一转,轻了轻嗓子。

但她接下来的话,却让我想动手。

婆婆说:“那正好,到时就说,你怀了双胞胎,这一下,王家就是双喜临门,真是太好了。”

“好个屁。”

我直接爆粗口,气得胸口,脑袋疼。

此时,老公王杰赶了回来。

“老婆。”

人未到,声音就先传入耳里。

我正生着气,没理会他。

王杰高兴着,没看出客厅里的气氛,他招呼着:“爸妈,小月。”

完后就坐在我身边,大手摸着我的肚子,激动的问着:“老婆,真得怀孕了,我要当爸爸了。”

我推了推王杰,把B超单丢给他,然后又说:“王杰,李月怀了你爸的孩子,他们的意思让我对外声称我怀了双胞胎。”

王杰听后,好看的眉间蹙起,责备的看着公公婆婆:“爸妈,你们真是糊涂,我不答应。”

我听王杰这话,他是早就知道李月怀了他爸的孩子,但我也没有追问着王杰,准备私下问问他。

公公被王杰一看,他率先出声:“既然瑶瑶已经怀孕了,那小月肚子里的孩子也没有必要了。”

瞬间,李月瞪大双眼,她先是看着公公,又看向婆婆,最后落在王杰身上,她跪着哭求着:“不,我不要,这也是你们王家的孩子,你们怎么能这么狠心。”

我脑袋痛,不想听他们扳扯了,直接丢出一句话。

“李月肚子里的孩子我是不会留的,你们若执意要留,那我就和王杰离婚。”

我不是圣母,说我自私恶毒也没关系,我不会留一下定时炸弹在我身边,养孩子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万一养成白眼狼,才得不偿失了。

婆婆气红着眼,又怒骂着我:“蒋瑶,你怎么这么恶毒,离婚就离婚,我儿子离了你,还找不到好的吗?儿子离。”

王杰安抚着我,面上一冷,扫了一眼跪在地上的李月,又朝婆婆说:“妈,瑶瑶说得对,这个孩子没有留下的必要,而且,爸都开口了,你就别闹了。”

婆婆向来听王杰的话,这一次也不例外,只是恶狠狠的瞪着我。

李月瘫软在地,还想说什么,王杰继续说:“李月,明天,我带你去医院,我会给你一笔钱,不会亏待你的,爸,你说呢?”

公公点了点头:“嗯。”

事情得到解决,我回了房间。

 

2

晚上,王杰端了一杯牛奶进屋,脸上挂着温柔笑意:“老婆,把牛奶喝了。”

我一直有喝牛奶的习惯,和王杰结婚5年,他每天都会给我倒一杯热牛奶,只要我打一个喷嚏,他都紧张的不行,就算每次和婆婆闹矛盾,他也是站在我这边。

我喝完牛奶,问着王杰:“老公,你是什么时候知道李月怀了爸的孩子。”

王杰愣了下,替我理了理了被子,他说:“就是前两天,我都还没找机会和你说,老婆,对不起,今天让你受委屈了。”

其实我心还有疑惑,咬了咬唇,拉住王杰的手:“老公,如果,我没有怀孕,你也同意爸妈的话吗?”

王杰想也没想回答:“当然不会,我的孩子,只能是你生的,老婆,别想了,睡吧。”

王杰的话让我很高兴,我仰起头,吻了吻王杰的脸,安心的睡觉的。

第二天,是周末,我醒来,王杰已经不在了。

客厅里,公公正吃着早饭,见我出来,笑着招呼我:“瑶瑶,过来吃饭。”

我看着公公的这和谒的笑容,要是以前,我怎么也不会想到,公公会和小他几轮的李月搞在一起,还让其怀孕。

公公是个农民,属于那种老实人,我和王杰结婚后,王杰虽表面不说,但心里还是想接他爸妈到身边,我不想让王杰为难,就让王杰把他们接上来。

公公和婆婆乡里的地被占了,社保政府买了,只等年纪到了,就领社保,期间公公闲不住,出去打点小零工,每月我也会给他们两三千,生活费他们不用出,也足够他们两老口用了。

也正因为这个,婆婆虽强势,也不敢太敢和我叫嚣。

我吃着包子,公公就解释说:“王杰带李月去医院了。”

“哦。”

我点了点头,没有继续搭话。

婆婆从厨房里走出来,看我眼神不善,阴阳怪气说:“真是作孽,好好一条生命啊。”

我重重放下筷子,平静的看着婆婆:“妈,你若觉得可怜,要不,我给李月的孩子让位,让你们一家四口团聚。”

我咬重一家四口。

她,公公,李月,和那孩子,不正是一家四口吗?

婆婆被我噎得一下没了话说,她只好把怒气撒在公公身上,瞪着公公:“吃,就吃到吃,这就是你惹出来的祸,真不是个东西。”

这话不知是骂谁。

瞬间,我也没有吃饭的心情了,回房间,简单收拾了下,我就准备出去逛街。

只是我没想到,我这一逛街,却逛到了医院。

医院里。

撞我的外卖小哥一个劲的道歉着:“对不起,对不起,我当时正接着单,没看见你,对不起,对不起。”

其它实我也没受伤,就脚上也被擦破了皮,就是肚子有些痛,眉间蹙起,对着外卖小哥自然没有好气:“你这是闯红灯,我孩子如果有事,我不会放过你的。”

我拿出手机,想给王杰打电话。

这时,护士进来了,她把报告交给医生,医生看了眼,安抚着我:“蒋女士,孩子没有什么大碍,你留下观察一下,就可以走了。”

我暗松一口气,外卖小哥也松一口气,交了医药费,又忙前忙后。

得知孩子没事,我的气也消了一大半,对着外卖小哥说:“以后你注意点,你走吧。”

我坐在医院走廊上,给王杰打电话,眉头微蹙,因为我给王杰打了几个电话,他都没接.

直到,我打第五个电话,我听到前方传来熟悉的声音。

 

3

是李月。

李月声音带着几分欣喜:“王哥,医生说孩子很健康。”

我回头一看,就看见李月拉着王杰的衣角,笑容满面。

而老公王杰却眉头微蹙,甩开李月的手,义正言辞的说:“这个孩子,不能留。”

李月僵着笑容,红着眼眶:“王哥,为什么?就是因为瑶姐也怀孕了吗?我……”

我想听李月继续说什么,没想到王杰看见了我,他眼中略带惊慌,朝我跑来:“老婆,你怎么会在医院?身体不舒服吗?”

看着王杰这着急的样子,但还是没有压下我心里的怀疑,刚才李月对王杰这亲密动作,就像一对情侣一样,我很不舒服。

李月见到我来,本能的她想要跑。

我却叫住李月:“李月,等等。”

李月身体一僵,站在原地。

我看着李月的肚子,若有若无的问着:“老公,这个孩子真得是爸的吗?”

此话一出,李月和王杰都一脸惊恐的看着我。

王杰率先回过神来,他拉住我,解释着:“老婆,孩子肯定是爸的,跟我没关系,老婆,我除了你,不会碰别的女人,老婆,你要相信我。”

李月咬着下唇,也解释着:“瑶姐,孩子是王叔的,跟王哥没关系。”

她话微顿,对上我的眼:“所以,你没有权打掉我的孩子。”

这总算明白了,李月是非要生下这个孩子,但李月的话,说得在理,我确实没有权力打掉李月的孩子,但我权力断了他们的生活来源。

既然,她想生,就让她生。

我不怒反笑:“行,你要生,随便你,但孩子的费用,我不会再出一分钱,至于你的工资,我也不会出,毕竟都是一家人了,照顾你老公和你大姐都是你应当的。”

余光间,又看了眼王杰:“老公,你觉得呢?”

王杰向来站在我这边,他扶着我的肩:“嗯。”

李月既而又红了眼,一脸委屈的看着王杰。

王杰看都没有看李月,就关心问我怎么会在医院里。

我简单说了来龙去脉后,医生这时也说我可以走了。

车内,我脑海里不由浮现李月和王杰在医院里的情景,心情烦燥。

王杰察觉出我的不悦,他像是下了决定:“老婆,我们搬出来住吧,眼不见心不烦。”

我下意识的想要反驳,我的房子,我凭什么要搬出来住。

可又看到王杰那疲惫的神情,我把话咽了下去,毕竟那也是他的亲爸妈。

可有些话,我还是要说清楚。

“王杰,我先把丑话说在前面,孩子生下来,我一分钱都不会出,至于爸妈的生活费,一人一千,最好,拟个合同。”

王杰没有迟疑,他附声:“好,都听你的。”

似乎见我眉头还未松开,他又郑重解释着:“老婆,今天在医院里,是李月不想打掉孩子,她想用孩子,让我心软,老婆,你要相信我,我这辈子只爱你。”

许是王杰再一次的解释让我心中疑惑消散。

我又觉得是我错了,我怎么能怀疑王杰,他是那么的爱我。

想到这,我眸中有些愧疚:“老公,对不起。”

说开了,我和王杰相视一笑。

到小区楼下时,正好看见婆婆和公公在张望着什么?

我问:“老公,你不觉得妈的态度很奇怪吗?为什么她要让李月生下孩子。”

照婆婆那强势的态度,知道李月是小三,还会让她生下孩子,婆婆是疯了吧。

而王杰却叹了一口气说:“我妈是个农村妇女,虽然平日里看似强势,但传宗接待,子孙后代的思想根深蒂固,还是以王家为主,既然是王家的孩子,她就要保全。”

说实话,我不能理解,这不是思想封建保守,而是有病。

但转眼想,拟了合同,白纸黑字,以后不关我的事。

楼下,公公婆婆看到我和王杰回来,公公笑脸相迎,反观婆婆冷哼声,把脸都朝一边,我也没有跟她计较,只朝着公公说:“爸,我有话要和你们说。”

我们前脚回到家,后脚李月就回来了。

她回来时,手里还提着水果。

客厅里。

我看人都来齐了,就开始我的话了。

“爸妈,孩子你们要留下,我没权过问,自然,以后孩子我不会出一分钱。”

公公先是愣了下,脸上倒谈不上喜悦。

而婆婆却笑得拉住李月的手,扬眉吐气般的瞪着我:“哼,早答应不就什么事都没有了吗?非得闹得我儿子要跟你离婚,你才收敛。”

听听,这话,瞬间,我那个火蹭蹭往上冒,我都被气笑了:“得,算我多事,合同你看一下,没问题就签字吧。”

合同在回来之前,我就和我做律师的朋友说了,让她帮我拟的。

婆婆见我拿出合同,立即不愿意了,嘴里就不停输出:“好你个蒋瑶,我和他爸老了,你就不想养我们了,我要去告你,告你这个毒妇。”

我揉了揉额头突起的青筋,我还没发火,王杰就站起身来,大吼:“妈,够了,别说了。”

瞬间,整个客厅都安静下来。

王杰回头,替我倒了杯热水,顺了顺我的背,然后继续说:“妈,从这个月起,我和瑶瑶一月给你们一千,水电气你们不用管,生病费用和每季所需的衣服费用除外,其它的我们一分钱都不会出。”

虽说公公婆婆是农村人,这几年,又没什么大的开销,每月我还会拿钱给他们,所以,他们手里多办也有小钱。

但养一个孩子可不简单。

公公沉默的拿起桌上的合同,想也没想就签了字。

婆婆反应过来时,公公已经签了字。

婆婆抬手就朝公公手臂打去:“你这个老不死的,签什么字?我不同意。”

李月则是坐在一旁,不说话,她也没有资格说话。

公公重重拍了拍桌子:“够了,我才是王家的一家之主,就按瑶瑶说的办。”

末了,又歉意的看着我:“瑶瑶,你别记恨爸,好好跟王杰过日子,我们还有点钱,不会给你们添麻烦的。”

公公的话让我有些难受,毕竟公公除了李月这件事,平日里对我还是不错的。

收起了合同,我就回房间收拾东西,准备先找一个酒店住下。

我家就我一个女儿,房子也挺大的,但我不想把婆家这些糟心事让我爸妈知道,免得他们还担忧。

王杰也很同意,我的东西挺多的,一时都搬不完。

公公站在门口,叹了叹气:“瑶瑶,东西就放在屋里,这间屋,我锁着,没人敢动,你放心。”

我转眼想,也没心思再搬了,就收拾了一些重要的东西,还有换季的衣服那些。

 

4

酒店里,我洗完澡出来,房间里并没有王杰的身影。

此时,他放在床头柜上的手机响了,我看了来电显示是我婆婆,眉头微蹙,正准备接时,王杰端着饭后甜点进来了,婆婆也挂了电话。

王杰放下甜点,随口一问:“老婆,是谁的电话?”

我也没有隐瞒:“你妈。”

王杰听后,蹙了蹙眉,接过手机:“那我给我妈回个电话,你先尝尝好不好吃”

“嗯。”

甜点是我喜欢的草莓蛋糕。

但我也不敢多吃,吃了几口,王杰都还没有回来。

走廊外,王杰的声音有些愤怒,隐约间听见他低吼着:“别逼我。”

许是,王杰看见我,他挂了电话,笑着朝我走来。

我揉了揉王杰的紧蹙的眉心:“怎么了?”

王杰眼里很是疲惫:“还不是我妈,哭着喊着让我回去,说我不孝。”

我没了话,这确实是婆婆的风格,倒是让王杰为难了,但我也不后悔,总不能让我委屈吧。

由于怀孕,我特别嗜睡,所以王杰在我公司附近租了一个房子,他说这样,我每天就可以多睡几分钟了。

对于王杰的体贴,细心,我很幸福。

日子回归平静,我每天三点一线,偶尔约上闺蜜出去逛街。

孩子很乖巧,整个孕前期没有折磨我,我能吃能睡。

直到,四个月产检这天,我看见本该在出差的王杰。

本来我是明天产检的,但明天公司有一个会议我要参加,所以我就改成了今天。

此时,他正在取报告,李月挺着肚子坐在对面等着她,那满脸幸福的笑意,真是惹人眼啊。

这个情景不由让我联想到一个月前,李月也是这种笑容。

这一次,我没有出现,则是躲在暗处观察着他们。

而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要躲。

或许是因为女人的第六感啊,又或许是因为,怀疑的种子始终埋在我心里,更重要的是,王杰他骗我。

这才是我不能接受的。

他骗我在出差,却是陪着李月产检,他这是什么意思?陪着小妈来产检?还是……。

我不敢细想。

失神间,李月和王杰的身影已经不在大厅里了。

我摸着不怎么显怀的小腹,心里很是慌。

三楼,产科。

我等着我的号。

又让我撞见李月和王杰。

这次,王杰和李月的动作要亲密很多,王杰扶着李月,脸上不情愿,但动作极为小心。

我坐在等候室椅子上,人挺多,所以王杰和李月并没有发现我。

李月笑着拉着王杰的手朝她小腹摸着,嘴里像是在说:“孩子在动。”

而王杰并没有甩开李月的手,则是轻轻抚摸着小腹。

许是李月肚子里的孩子真得动了一下,王杰眼角含笑。

这一幕,刺痛了我的眼,我心里那颗怀疑的种子越来越大,好像有什么真相就要冲出来。

我想上前质问,却怎么也站不起来身。

李月肚子的里孩子要我大两个月,所以,她的小腹已经显怀了。

人群中,公公和婆婆赶了过来,他们都围在李月身边,宛如他们才是一家人。

我捏着手机,终于还是拨通王杰的电话。


评论

热度(2)